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Designer Profile : Haider Ackermann


Haider Ackermann

Designer: Haider Ackermann
Country of Origin: Belgium

       設計師Haider Ackermann 1971年出生於哥倫比亞,被一對法國養父母收養,於非洲成長,曾在荷蘭及比利時就學,1994年進入比利時著名的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Antwerp) 深造,曾經在 John Galliano 擔任實習生,一直以來因為經濟問題,他必須努力存錢為了能繼續創作,之後終於在好友Raf Simons的幫助下於 2002 年推出同名個人品牌,第一次發表便一鳴驚人。由於他擁有多元文化背景及世界觀,累積這些豐富的經歷後使他在設計上擅用細膩且見解獨到的色彩組合,成為近年來頗受時尚界矚目的品牌之一。


Haider Ackermann最擅長的是立體裁剪,出自於年少時期於非洲地區生活,女人的服飾都是以層層衣物包裹,呈現多層次的效果,因此他的作品中常見一整塊布料通過褶皺或纏繞的方式,穿上後有著意想不到的整體輪廓。繼2011春夏的三年後,將再度重現男裝舞台的Haider Ackermann,有別於以往較為硬挺的線條,並延續14SS的風格,重溫轉化成優雅柔美的輪廓,以灰階為主色調,另增添低彩度的亮色系增添系列層次感;使用人字紋的高級毛料、法蘭絨及帶有光澤的天鵝絲絨來打造極致的輪廓、誇飾的比例與繁複的層次,賦予系列更素淨成熟的靈魂,運用領巾、高領毛衣、哈倫褲款等將Dandy形象質感更維妙維肖的詮釋,此系列呈現不羈頹然的獨我雅痞隱士形象。

AW14 Haider Ackermann COLL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